雾酱

这个号是献给卜岳的 一切激情产粮

【卜岳】讲个故事

前文:【卜岳】吃个小醋

————————————————

众人拖着箱子进了宿舍,一番兵荒马乱之后,才算勉勉强强安定下来。

卜凡占着卫生间洗他那沾了蜂蜜的裤子,木子洋和灵超不知道在箱子边鼓捣什么。

岳岳在床边静坐了一会儿,忽然就想起了自己大学的时候。

那时的自己还是个土气的理工男。因为热爱音乐,所以一步步走到了如今。

身上黄色的C等级服并不是很合心意。但还好,他还有勇气有自信撑着一把老骨头去和小伙子们争一争。

岳岳深吸了一口气,再睁开眼,卜凡那张哈士奇蠢脸就出现在眼前了。

“哎呦你嘛呀,吓我一跳。”

“呃,就那啥...你是不心情不好?”

卜凡记得等级评价前岳岳的冷脸,嘴角耷拉得吓人。虽然不一会儿又恢复成了能说能笑的岳岳,但他一直挂着心。

岳岳神情有些错愕,向后躲了躲才稍微舒服了些。他眼神闪了闪,转移了话题。

“你裤子洗完了?洗完了就洗洗睡吧,这一天也挺累的。我先睡了。”

岳岳背过身去,意思是他要休息了。卜凡便没再多言,在原地站了两秒,就继续整理他的箱子去了。

岳岳躺在床上,听着木子洋和灵超两个人不间断的吵吵嚷嚷,间或有两声卜凡的打岔。

思绪翻涌。

一张张面孔浮现在脑海,爸妈,卜凡,老板,木子洋和灵超。还有这两天见到的形形色色的男孩们。

最后变成了卜凡和他在楼下的对话。

当时他拖着箱子,满心都是对接下来试炼的期待。而卜凡反而沉稳得和平常判若两人。

“老岳。”

“嗯?”
岳岳微微扬起头,笑脸灿烂极了,露出了两颗小虎牙。虽然他很不愿意承认,但这十厘米的身高差让他有点挫败。

“我觉得...我快爱上你了。”

录节目是假的,这里的是真的。天知道卜凡用了多大的勇气才走到这一步,可岳岳的反应却又将一切打回原点。

“哎呀知道了,肉不肉麻,我也爱你。小弟,小弟你爱妈妈吗?”

岳岳拽着灵超的领子,把人给拉到了跟前。灵超瞥了他俩一眼,大脑一片空白,显然还在状况外。

“爱爱爱,我最爱岳叔了。”

卜凡看着面前拉拉扯扯的一老一小,或者说...一对母子?他觉得自己有点脑仁儿疼。

“诶不是...我不是这意思。”

“那你几个意思?”

岳岳冲着卜凡的后臀就来了一脚,完事还不算,对着肩膀又给了俩下。灵超这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也趁机给他岳叔搭了把手。

“我没意思,没意思行了吧。”

卜凡无奈投降了。活像个被老婆孩子欺负的憋屈丈夫。

白日的情境在岳岳的脑海中翻来覆去上演。

他知道自己勉勉强强算是个聪明人。而聪明人看问题往往是理性大过感性的。

他害怕。

所有的臆测猜想可能都只是他想多了。但他的感觉告诉他,事情的真相就是如此。

他,直男岳岳,被他的队友卜凡,喜欢了。

坦白讲,于他于己,都不是一件好事。

全封闭式的训练,四周都是摄像机,容不得有一丝一毫的差错。

身败名裂。

这个词出现在眼前时,岳岳的心颤了一下。

这里不是英国,他们在节目录制现场而不是自家公司。

卜凡这个蠢家伙,喜欢也非要赶在这种时候吗?

他是真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还是脑子被驴踢了?

岳岳把脑袋蒙在被子里咬牙切齿,完全没有意识到卜凡喜欢自己这件事从本质上是会给自己带来困扰的。

他好像不自觉的,就接受了这样的设定。

而录制时没来由的生气,也完全被岳妈妈自我理解为嫌弃蠢凡的表现。

熄灯了,bc221寝室却还没有结束聊天。

“小弟啊,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木子洋的声音很好听,有一种清爽的柔美感。

灵超合上眼睛,准备等他洋哥讲故事。

“你听过聪明人说有小傻子说没有的故事吗?”

“我靠!洋哥你套路我!”

灵超忽然坐起身,满床找东西要进行反击。

还没等两人打起来,卜凡却悄声道:

“老岳都睡了,你俩小声点。”

二人这才算暂且休战,悄咪咪地躺下睡觉了。

而岳明辉同志,显然还没有入眠。

因为卜凡这一句话,岳岳抿着的唇忽然翘起。一颗七上八下的心也没来由的归了位。

今夜,他们都是小傻子。

————————下章见————————

评论(17)

热度(196)